[DJ] 探戈季節舞會 Playlist Review (05/30/18) - 阿根廷探戈-文章翻譯:by 探戈DJ保羅

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

[DJ] 探戈季節舞會 Playlist Review (05/30/18)


很快的,又回到Tanguísimo放歌啦!今年這麼頻繁的來這裡放歌,主要就是為了九月探戈節歡迎舞會的準備動作。讓DJ和器材建立一下感情是非常棒的安排,畢竟每個場地的音響設備脾氣都有些不同(5/30這場就很好,完全沒有雜訊爆音共振等問題,只有音量控制還比較不習慣),下週(6/9)也配合了Vanesa和Facundo大師來台的大型舞會,請大家也記得來玩喔~

這次歌單使用的都是我之前比較少放的歌曲,也感謝曉鷗和神秘舞客對上次舞會的回饋,非常專業有幫助。即使是必放或常放的tanda的組合也是新的,可以參考看看。今晚的高手舞客雲集,放起來很過癮,毫無顧忌。另外有些tanda是專程放給貴客和好友的,像是Jason老師喜歡的Tanturi、Sabriina老師喜歡的Duerme mi niña、周老師和John喜歡的Pugliese、軒哥喜歡的Romántica Milonguera...Gustavo老師不喜歡歧視單身狗的音樂,但我還是連放三個(笑),不過Last Tanda依然秉持著我在Corazon把舞者操到精疲力盡的風格

最後就是,我的設備目前也做了更新,有興趣的可以看看目前的配置:點此連結


表演曲目

Tormenta, Carlos Di Sarli y Mario Pomar, 1954
Trago Amargo, Juan D'Arienzo y Alberto Echagüe, 1939
Noche de estrellas, Francisco Canaro y Ernesto Fama, 1939

今晚的重頭戲是Celia y Ale的精彩表演。以DJ來說比較辛苦的是第二首歌,很難找到比較好的音檔。用EQ細調之後,把雜音去除了,並且節奏和小提琴的部份都盡量分離,代價是聲音會變得比較悶一些。事後Ale表示還不錯,對表演者來說聽得很清晰,我也鬆了一口氣。




T0-Bonus, Los Tubatango, 1967

Zorro Gris
Almagro
9 de Julio 

音響測試tanda,低音很凶悍,用來測試音響設備的極限與共振狀況。不算正式,但早來的朋友就有這種福利可以跳(笑)。是個有點Criollo風格、分不清是探戈還是米隆加的復古音樂。另一個特點是使用了銅管樂器,別有一番風味。



T1 Enrique Rodríguez, 1944-1948

Cordon de oro 
El africano 
Argentino Soy 
El arroyito 

Rodríguez 40年代的純樂器演奏,相較於他同期的Vocal的作品(我都戲稱是敲木魚),樂器運用得很靈活多變,絲毫不單調,非常精彩。



T2 Aníbal Troilo y Francisco Fiorentino, 1941

Pájaro Ciego
Tinta Roja
C.T.V.
Toda Mi Vida

1941年Troilo是最接近主流市場口味的時期,又快又upbeat,我認為可以替舞池帶來很多能量(還有逼人換鞋)。中間穿插一首純樂器的C.T.V.,比較不會那麼膩。


V1 Francisco Canaro y Roberto Maida, 1938

El Triunfo De Tus Ojos
En Voz Baja 
Corazón de Oro

1938的Canaro除了Milonga很威之外,華爾滋也是非常非常的棒。最後放了一首他的經典愛歌,寫給母親的Corazón de Oro,雖然是純樂器版本,但我覺得有點睛之效。




T3 Carlos Di Sarli y Roberto Rufino, 1940

Lo Pasao Pasó 
En un beso la vida 
Volver A Soñar
Cosas olvidadas 

Di Sarli很有速度感的的作品,是很棒的快歌。不過同樣音質蠻讓人頭痛的,也是花了很多功夫在尋找音檔和降噪。



T4  Osvaldo Pugliese, 1944-1949

Recuerdo 
Amurado 
N. N. 
Malandraca 
El paladín 

這個Tanda算是我最費心的一個。首先,我想挑出第一個小時(如果人多)就可以放的Pugliese。其次,因為Recuerdo經典到沒什麼人想放,要配出新鮮感(例如採用了N. N. )。再來,每一首歌都很短,才不會有被折磨到體力耗盡的感覺。最後,我必須確保下一個Milonga不會場上空空如也,大家都想休息,可是差不多每個人都上場了,所以我額外加了最後一首比較抒情的Bonus(笑),讓舞客原地補血。好險沒人客訴我放了五首(笑),請各位主辦人放心,我沒喝太多的話基本上不會常幹這種事(?)。



M1 Edgardo Donato y Horacio Lagos, 1938

Ella es asi 
Sacale Punta 
La Milonga Que Faltaba 

舞會之前上的剛好是Milonga課,但舞者都相對資深,而且Daniel老師上課用的音樂本身就很經典豐富,所以這次就不呼應上課內容,反其道而行,選了一些(應該)沒拿來練習的Milonga。


T5 Miguel Caló y Raúl Iriarte, 1943-1944

Marion 
Gime el Viento 
Es En Vano Llorar 
Nada 

不多解釋啦,浪漫又好走路的Calo,沒有地雷tanda的。



T6  Juan D'Arienzo, 1950-1955

El Puntazo 
El Simpático 
Canaro en Paris 
Yapeyú 

我之前翻譯過一篇文章,說是50年代的D'Areinzo很刺耳啊很糟糕的之類的。我覺得沒這回事,他超棒der。



V2 Ángel D'Agostino y Ángel Vargas, 1941-1942

Esquinas Porteñas
Yo tengo una novia 
Qué Me Pasará 

換氣王Ángel二人組被我冷凍很久(一般是五小時以上的舞會我才會頻繁的使用),但這個華爾滋我很喜歡,經典、好跳、痞痞的帥、又清爽。


T7  Lucio Demare y Horacio Quintana, 1944-1945

Solamente Ella
Estan Sonando Las Ocho 
Torrente 
Igual Que Un Bandoneón 

略帶有哀愁風味的Demare,抒情但又不失節奏性,情緒放很重的一個tanda。



T8  Rodolfo Biagi y Jorge Ortiz, 1940-1941

Quiero Verte una Vez Mas
Todo Te Nombra 
Carillón de la Merced
Ahora No Me Conoces

啊,Biagi我的舊愛,我曾經一個晚上放你放了三次。他那尖銳的又短促的班多鈕琴聲,更是考驗著DJ和音響設備,好一陣子沒放他的Tango(有也是放比較軟的版本),今天人多高手多就大放送吧。




M2 Francisco Canaro y Carlos Roldán, 1942

Cuando Un Viejo Se Enamora 
Soy Un Porteño
La Milonga de Mis Perros

我個人蠻喜歡Canaro和Roldán的組合,雖然不如38年和Maida的作品來的經典,但都饒富趣味,替舞會帶來歡樂和頑皮的感受。



T9 Romántica Milonguera, 2017

Buscándote 
Bomboncito 
Todo Es Amor 
Adiós Corazón 

這是一個迎賓tanda,原本打算放Fresedo的版本,既然有粉絲舞客來了,就改放現代團的版本。老實說,我不喜歡他們2018出的對唱專輯,太over了,2017的首張還是我心目中最棒的。


T10 Ricardo Tanturi y Alberto Castillo, 1941

Así Se Baila el Tango
Recuerdo Malevo
Comparsa criolla
Pocas Palabras

同為迎賓Tanda。其實Romántica Milonguera和Fulvio Salamanca都是假浪漫,旋律很浪漫,拍子很hardcore,所以馬上緊接著同樣節奏強度高的Tanturi-Castillo讓我有點擔心。好險真金不怕火鍊,經得起考驗的經典還是讓舞池爆滿了。第三首同樣塞了首高強度的純樂器版本,我覺得承先啟後十分適合,也算是解膩。




V3 Alfredo De Angelis y Carlos Dante y Julio Martel, 1947

Flores de Alma
Pampa y cielo 
A Magaldi 

和聲優美又快,但其節奏卻是工整規律,所以雖然速度偏快也不會太累人。
上場率依然非常高。



T11  Osvaldo Pugliese y Jorge Maciel, 1955-1957

Cascabelito
Un Tango para el Recuerdo 
Esta Noche de Luna 
Remembranzas 

Maciel的聲音因為太突出,演唱技法又太悲情,我個人很愛,可是放起來都有點對不起舞者的感覺(笑)。這次呼應月圓,配了個比較浪漫取向的tanda,希望你會喜歡!



T12 Pedro Laurenz y Alberto Podestá, 1943-1944

Como El Hornero
Yo quiero cantar un tango
Nunca Tuvo Novio
Recién 

Laurenz 和Podestá是我每場必放的組合,不過這次選了比較抒情一點的tanda。



T13 Rodolfo Biagi y Carlos Almagro, 1962-1965

Duerme mi niña 
Palermo 
Y a Mi Que 2:45 
Si No Estuvieras Tu 

同樣迎賓Tanda。很溫暖有味道的晚年Biagi作品。不會太快、節奏清晰、旋律優美,而且沒有尖銳刺耳的聲音。



T14 Juan D'Arienzo y Alberto Echagüe, 1938

Mandria
Ansiedad
La Bruja
La Cumparsita (Héctor Varela, 1954)

選這個tanda純粹是因為看到一篇網路笑話:

「如何讓DJ輕易的在舞會中獲得掌聲?」
「放好幾個超....級...慢的tanda,然後放一個D’Arienzo tanda,第一首歌還要是<Mandria>。」

好,這個網路流言是真的。



我們下次的舞會是6/9(在藝文沙龍)以及6/16在Corazon,請各位繼續支持,每次都會給大家帶來好聽好跳的新鮮音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