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DJ] Vanesa y Facundo Grand Milonga Playlist Review (06/09/18) - 阿根廷探戈-文章翻譯:by 探戈DJ保羅

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

[DJ] Vanesa y Facundo Grand Milonga Playlist Review (06/09/18)


這次的大舞會主角是大師表演,身為DJ只是配角,但也不希望表演完大家就準備回家,所以在音樂選擇上更加費心。基本上會來參加大師營的朋友,平均來說比較資深(各路老師、知名DJ都有到場,壓力特大,不過看到台中台南的朋友來很開心!),所以歌曲我就毫無懸念的排的比較狠一點,no mercy(說笑呢,你仔細聽的話,新老快慢都很平衡),因為我希望你無論何時離開,都能約到自己想約的人(或被約),然後跳到自己想跳的音樂。因為跟大師的機器不太熟,表演耽擱了一下,也在這裡和各位舞客們說聲抱歉。有錄影的朋友麻煩把出包的那一段砍掉再分享,謝謝(笑)。


另外這次Review依據曉鷗建議,加了下場的統計。不過因為這是前輩El Oso發文的特色,再加上最近莫名多了個黑熊的外號,為了避免山寨之嫌,就直接用上場組數/現場男舞者人數的比率來計算(不公開實際數字,抓個大概打混過去的意思)。

這次的放歌變更的點在於,我傾向選擇比較歡樂有活力的音樂,抒情浪漫風也比較正面一些,哀怨的音樂比率比較少(我在Corazon會多放一點這類的,笑)。因為我想很多各地的朋友會因為大師營而相見歡,加上大師激勵人心的演出,所以氣氛我盡量弄的明亮一些,你可能會發現都到凌晨一點了,能量狀況和晚上十點還是差不多的。另外Cortina也盡量呼應即將來臨的tanda,快歌配快歌,慢歌配慢歌,也是一個調整。

T1 Aníbal Troilo 1941

 Cordón de oro 
 Guapeando
 Milongueando en el 40 
 Cachirulo

致敬我自己在5/30所放的Rodríguez版Cordón de oro,不過這次女性舞客來的比較慢,所以就算男舞客想跳也沒辦法約。以換鞋tanda來說有點豪華,很cheer up的音樂。



T2 Enrique Rodríguez y Armando Moreno 1944-1945,36%

Traje de Novia 
Motivo Sentimental 
Y asi...nacio este tango 
Este Es Tu Tango

Traje de Novia算是常放的歌,但這個配法是新研發出來的,前一個tanda太快,中間兩首就調整的比較抒情一些。



V1 Orquesta Típica Victor (Mix)1931-1938,82%

Amor y Celos
Sin Rumbo Fijo 
Temo 

我一開始當DJ時很愛放O.T.V的東西,後來選擇多,就比較少放。這次特選了一個很棒的混合華爾滋,上座率非常高。


T3 Carlos Di Sarli y Roberto Rufino, 1941-1943, 62%

Tristeza marina 
El cielo en tus ojos 
Cornetín 
Esta Noche de Luna 

40年代的Di Sarli,有點懷舊、適當的節奏速度,好跳好聽。自己喜歡的是Cornetín,電車的Tari Tari聲饒富趣味。


T4  Osvaldo Pugliese, 1943-1948, 64%

Mala Junta 
Boedo 
El Monito
Tierra Querida 

當天我跟一位很支持我的前輩聊,說我每個小時都會排一個Dramatic的tanda,他一臉吃驚的樣子。啊,其實沒那麽瘋狂,只不過是平衡固定節拍和變動節拍的音樂而已,而且今晚高手雲集,不放更待何時。(而且這個tanda沒那麽的La Yumba)


M1. Juan D'Arienzo y Alberto Echagüe 1938-1939,67%

Milonga del recuerdo
De Antaño 
Milonga del corazón 

主要是最近很愛De Antaño 這首歌,就替它配了一個tanda了。


T5 Miguel Caló y Raúl Iriarte, 1943-1945, 87%

Lluvia De Abril 
La noche que te fuistes 
Cada Día Te Extraño Más 
Margo

算下來,前幾個tanda上座率大概六成,我想也許舞客今天上課蠻累之類的,所以節拍能量沒啥用的話就改換情緒能量。 Iriarte超棒的,這是我平常比較少放的Calo,比較拖一點,但這時放來成效很不錯。


T6 Ricardo Tanturi y Alberto Castillo,1941 78%

La Vida Es Corta
Pocas Palabras
Una Noche de Garufa
Noches de Colón

Tanturi經典的節奏型tanda,但我是往減速方向去配的。第三首改配純樂器版本,把速度稍微拉回了一些,但因為旋律的部份還不錯,所以不會有死命摧的感覺。


V2. Héctor Varela y Fernando Soler y Jorge Falcón,1971,70%

Una lagrimita
Del salón en el ángulo oscuro
Así bailaban mis abuelos 

70年代的Varela竟有這麼棒的華爾滋,也是有挖到寶的感覺。和聲也非常傑出。不過Varela的缺點就是人聲超級慷慨激昂超搶戲,播放時有稍微調了一下EQ比較平衡。


T7 Lucio Demare y Juan Carlos Miranda,1942, 80%

Mañana Zarpa un Barco
No te apures, Carablanca 
Al Compás De Un Tango
Malena

好啦好啦,我知道你們喜歡浪漫的(眨眼)。


T8 Alfredo De Angelis, 1957-1969, 71%

Felicia 
Pavadita 
El Tango Club 
Mi dolor

剛好之前OS在講座上聊了De Angelis,他說還是40年代有Vocal的最棒。啊,真的,我也好喜歡Carlos Dante 和 Julio Martel。(結果我卻放了這個,I'm a bad boy。)


M2 Carlos Di Sarli y Roberto Rufino, 1941, 79%

Zorzal 
La mulateada 
Pena mulata 

為了平衡前一個tanda,這裡想擺個溫柔的milonga,di Sarli就是你了。(話說今晚我好像忘記放Canaro,真怪)


T9 Orquesta Romantica Milonguera,2018,82%

Todo Es Amor 
Bomboncito
Adiós Corazón 
Bésame mucho

當天舞客一定是浪漫派居多,你看上座率就知道了。這次新歌Bésame mucho的MV在官網貼出的隔天我就秒入手了,是女主唱的歌曲。但為什麼前三首搭配的是男主唱呢?主要是因為這四首歌的編曲方式都是致敬Salamanca。


T10 Juan D'Arienzo(Mix)1938-1940, 86%

Ríe Payaso 
El Corazon Me Engaño 
Yo También 
La Bruja 

這個配法也是挺嶄新的,混合了Carlos Casares、Alberto Reynal、 Alberto Echagüe三位的傑作,下場率沒有到9成一定是因為新來了很多人鞋都還沒換好(笑)。主角是<笑吧,小丑>這首歌,很棒的傑作。


V3 Edgardo Donato (Mix),1936-1940,64%

Con Tus Besos
Estrilita Mia
La Tapera 

接在高速tanda之後,一個很舒服又緩和、有點復古的tanda,我蠻喜歡的。


T11 Ángel D'Agostino(Mix), 1941-1955,57%

Café Dominguez
Ahora No Me Conocés 
Sólo Compasión
Caricias

大師表演後的第一個tanda。這算是臨時決定要放的,主要是有同學說反應他們上課有上Café Dominguez這首歌,殊不知這首歌超級難配的(笑)。大家可能知道D'Agostino自從沒了Vargas就沒那麽多傑作,但沒有想到55年又冒出了這首超級經典之作。原本打算配同年代的Rubén Cané,轉念一想還是配Vargas好了,比較經典。自己最不滿意的一個tanda。

T12  Alfredo Gobbi,1953-1955,68%

Si Sos Brujo 
Fraterna
La Catrera 
Camandulaje 

啊啊,為了挽救上一個tanda失誤,只好拿封印許久的壓箱寶出來了(Gobbi我真的超久沒放了)。Si Sos Brujo是很棒的作品,而且前奏沒那麽尖銳,是一個比較和緩的開場。


M3 Francisco Lomuto(Mix),1939-1944,71%

No Hay Tierra Como La Mía
Serénata
Parque Patricios

又老又快,大家都知道我被逼急了就會放這個Milonga,我的最愛無誤。


T13 Miguel Caló y Alberto Podestá,1954-1963,71%

Que Falta Que Me Hacés
El Bazar De Los Juguetes 
Sensiblero 
Un Infierno

啊啊,為了挽救下場率,真是什麼都拿出來了。這次的亮點在於第三首,放出來之後大家都跑來問歌名,說是很好聽。


T14 Rodolfo Biagi y Jorge Ortiz, 1941, 76%

Pájaro Ciego 
Romántico Bulincito 
La Marcha Nupcial 
Zaraza

啊啊,我最喜歡放Biagi跟婚禮相關的歌曲惡搞舞客了(誤),也順便是當作恭喜Jason和Sabrina老師修成正果啊~(雖然當事人看完表演就離開了,可能是跑去參加OS的舞會?)


V4 Ricardo Tanturi(Mix),1941-1945,57%

Recuerdo
Tu vieja ventana 
Me Besó Y Se Fue

這邊失手了,當然Tanturi有很棒的Vals,但接在Baigi後面的華爾滋應該要再浪漫(慢)一點,或者是改放tango,畢竟是最後一個小時了。


T15 Pedro Laurenz y Alberto Podestá,1943,91%

Todo 
Como El Hornero 
Nunca Tuvo Novio 
Garua 

好啦好啦,我知道你們要慢一點的,只好把王牌拿出來了。(沒辦法,我沒有一次不放Laurenz和Podestá的tanda,是真愛)



T16 Osvaldo Pugliese,1948-1966,39%

Veraño Porteño
Pata ancha
Emancipación 
Patético 

這就是個自爆的送客tanda,但我仍覺得要放。因為一定有舞客期待這樣的大歌,不盡興怎行。最後一首是注意到大師的課表有排這首歌,我想老師可以趁機注意一下學生怎麼詮釋這隻舞的(誤)。


T17 Aníbal Troilo y Alberto Marino, 1943-1944,70%

Tal Vez Sera Su Voz...! 
Cuando Tallan los Recuerdos
Fuimos
Uno 

再度證實,你們就是愛浪漫的音樂(指)。Troilo真的好棒,又浪漫節奏感又強,到底怎麼辦到的。


T18 Juan D'Arienzo y Alberto Echagüe,1937-1938,90%

Paciencia
No Mientas
Pensalo Bien 
La Cumparsita( La Juan D'Arienzo)

最後一個tanda我頭痛了很久,是要浪漫到底呢?還是節奏的呢?要放50年代的錄音(音質比較佳)還是黃金時期的呢?最後,我還是選擇了多數人都可以同樂的方式,一個不那麼壓迫的Juan D'Arienzo。


我去放歌之前,還先去聽了偶像DJ OS的講座,去年他的收藏有兩萬首,今年已達三萬首。我不奢求,今年能破萬就好。所以這連三場舞會我都當成逼迫自己擴大資料庫的動力(代價就是犧牲假期和陪伴另一半的時間),希望每一場都能讓舞客有新鮮感、跳的開心,那就值得了。

總之,我們下次6/16號Corazon再相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