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音樂家] 當代探戈樂團指南 (1999-2017) - 阿根廷探戈-文章翻譯:by 探戈DJ保羅

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

[音樂家] 當代探戈樂團指南 (1999-2017)


我們沒辦法停止推廣高品質的探戈音樂作為娛樂,所以咱們就單刀直入了,可以吧?我們都認識也都熱愛D’Arienzo, Di Sarli, Caló, Pugliese和Tanturi。但誰認識Misteriosa Buenos Aires, 或Andariega, 甚至New Tanturi樂團?? Romántica Milonguera? Sans Souci?… 不認識? 好吧,我們從今天起來改變這個局面,還有每週五會安排一個時段介紹它們。首先,讓我們來替每個樂團的故事做個小小的摘要:

Orquesta Típica Andariega



這個樂團成軍於2009,混合了古典原創的新舊作品,甚至有些義大利歌!他們目前為止已經發佈了3張專輯:<Pertenencia> (2011), <Andiamo>(2014) 還有最新專輯<Bailliamo>(2016)。他們從2011到2015年之間,每年都會到歐洲巡演,包含法國、奧地利、義大利、德國、挪威、瑞士、丹麥、荷蘭和比利時。他們有一種詭異的風格,混合了Di Sarli和Biagi。



Orquesta Típica Esquina Sur



同樣成軍於2009年,跟隨Osvaldo Fresedo的風格,並且在2016年發行首張專輯<Buscándote>。他們在阿根廷大大小小的舞會、嘉年華中演出,還有巴西和烏拉圭的國際探戈節中演出。他們從2010年開始就與José Verdi協會合作舉辦音樂會、探戈課程以及邀請其它團體在Verdi劇院中演出。這些都是自行舉辦而且免費參加的活動。


Orquesta Típica Misteriosa Buenos Aires


這個樂團誕生於2003年,一開使用的是<Fervor de Buenos Aires>這個團名,並且只發行了一張專輯<Quién sos> (2006)。他們也是唯一挑戰Di Sarli風格的現代樂團,也是傳奇歌手Oscar Ferrari生前最後一個合作的樂團。他們曾經多次前往蘇格蘭、希臘、西西里和奧地利演出。2008年,他們決定要在詮釋老探戈經典時多添加一些個人風格,並且開始原創一些作品,並且改名<Misteriosa Buenos Aires>。他們目前用新名稱發行了三張專輯:<De salón> (2010), <Una noche en la milonga> (2013)還有<Tu lado acústico> (2015)。他們分別在2010、2013和2015在歐洲巡迴演出,包含法國、義大利、德國、瑞士、比利時、希臘、捷克、波蘭和荷蘭。

Orquesta Típica Romántica Milonguera



他們曾經在Oliverio Girondo文化空間演出了三年,現在或許更成熟了。目前關於他們的資訊不多,他們演奏並且拯救了40到50年代的浪漫派歌曲。它們目前還沒有專輯但我們弄到了一些不錯的錄音...別問我們怎麼辦到的(按:現在已經有同名專輯了)。對年輕人來說是個非常棒的樂團。


Orquesta Típica Sans Souci



名單中的老前輩!它們誕生於1999年,成軍目的是要拯救和保存Caló以及Maderna風格的音樂,雖然他們並非完全按照Maderna原版的方式演奏,但確實充滿了熱情以及細膩的功夫。他們發行了兩張專輯<Al estilo del 40> (2003) 以及<Acústico y monoaural>(2015)。他們曾在里斯本首個探戈節中演奏,並且參訪了阿根廷許多的省份,也曾在烏拉圭和哥倫比亞演出。



Orquesta Típica Tanturi

第二年輕的樂團,成軍於2015年,追隨Ricardo Tanturi的風格,搭配忠實呈現的編曲與很棒的歌手。他們出現在阿根廷大大小小的舞會、電台節目並且參與了一個很有野心的計畫:La noche de las milongas,它是一個超大型的舞會,同時有四個探戈樂團現場演出。身為一個又年輕又有野心的團隊,他們還沒有巡迴過歐洲,但我們夢到他們近期內就計畫這麼做...。他們不久前已經發行了一張專輯,他們非常大方給了我們一張免費的CD好讓我們跟各位炫耀。


Los Milonguitas



Los Milonguitas是一個由Simone Tolomeo (班多鈕琴手、編曲家)、Pablo Murgier (鋼琴和編曲家)以及Alessio Menegolli Grandi (低音提琴)所組成的樂團。這個團體誕生於2014年,目標是創造「可跳舞的音樂」。他們沒有特定追隨的風格,但是有一些非常好的錄音是追隨D’Arienzo、Caló還有我們最喜愛的Troilo。詮釋風格清晰又正確,還帶有那麼一抹油膩感。他們很大方的給了我們最新專輯,這些傢伙目前正在歐洲巡迴,如果你喜歡他們的音樂,我們建議你一定要聽聽看現場演出,你不會後悔的!(按:而且這個團的專輯剛好可以編出三個tanda,我喜歡這種貼心設計!很多團都故意專輯同一風格只出三首)


Tango Bardo



一個演奏起來強而有力又適合跳舞的四重奏,2012年成團,最早是在Mora Godoy 的探戈秀「Chantecler tango」中伴奏。他們和Mora Godoy一起在亞洲巡迴演出,也在ETI Rio Cuarto、 Córdoba (阿根廷除了BA以外省份所組織的舞會)、烏拉圭、智利與巴西演出過。他們有兩張專輯是免費下載的。



Forever Tango 


不用解釋了吧。


原文出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