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傳記] Ángel Vargas:不夜城中的夜鶯 - 阿根廷探戈-文章翻譯:by 探戈DJ保羅

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

[傳記] Ángel Vargas:不夜城中的夜鶯


個人資料

本名:Lomio, José Ángel
綽號:El ruiseñor de las calles porteñas(布宜諾艾利斯街頭的夜鶯)
歌手、詞人、作曲家
生卒年:1904年10月22日~1959年7月7日(天秤座)
出生地:布宜諾艾利斯
代表曲:

傳記

和Francisco Fiorentino並稱是樂團歌手的典範,當我們提到Ángel Vargas時,總是不免要提到Ángel D'Agostino,和他一起創造無數金曲的樂團領隊。


說起Vargas,他有著鮮明的性格、他是布宜諾艾利斯探戈40年代的象徵,彷彿40年代只有他一個探戈歌手一樣。他的口氣狂傲又粗魯,但同時又極有品味。他賦有感情的唱腔彌補了聲量雖小、但充滿男子氣概的聲音,更重要的是,他是個非常有個性的歌星。


D'Agostino-Vargas,在我認為,是探戈有史以來少有的完美組合,只有Aníbal Troilo與Fiorentino可以相提並論。

職涯初期


他在30年代踏入這一行,當時加入知名老音樂家Augusto Pedro Berto的樂團,使用的藝名是Carlos Vargas,也上一些電台節目表演。 到了1932年, 他與後來為他創造重大成功的Ángel D'Agostino團隊開始有了一些合作。


名曲Nueve de julio的作者José Luis Padula,在1935年曾經僱用Vargas,並且錄製了兩個版本的
Brindemos compañero,以及墨西哥蘭伽拉音樂Ñata linda。到了1938年,他開始替知名樂團Orquesta Típica Victor擔任副歌歌手,也錄製了兩首吉他曲La brujaMilongón


到了1940年,他加入Ángel D'Agostino作為事業的奠基期,他們合作直到1946年,總共錄製了94首歌,至今依舊被認為是探戈音樂中的珍寶。拆夥後,他開始擔任獨唱歌手,並且組成自己的樂團,更換過許多指揮家,包含:班多鈕琴手Eduardo Del Piano、鋼琴手Armando Lacava、班多鈕琴家Edelmiro D'Amario、Luis Stazo以及José Libertella。他自己的樂團總共錄製了86首歌,他也與Alejandro Scarpino三重奏合作了許多有趣的錄音。


在他的作品之中,以下這些曲子特別知名,包含No aflojésTres esquinasNingunaMuchacho、華爾茲Esquinas porteñas,全部都是與Ángel D'Agostino合作的歌曲。成為獨唱歌手後,代表作則有Ya no cantas chingolo,這首歌之所以特別,是因為是他唯一一首與其它歌手二重唱的歌曲,而且這位歌手還是他的兄弟Amadeo Lomio。

Angel Vargas英年早逝, 作為歌手,他的事業到死前都還如日中天,也是探戈音樂中十分重要的藝術家之一。

原文作者:Ricardo García Blay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