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DJ] 12月三場舞會+台北探戈節舞會 Playlist回顧 - 阿根廷探戈-文章翻譯:by 探戈DJ保羅

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

[DJ] 12月三場舞會+台北探戈節舞會 Playlist回顧


今年12月非常充實,要感謝Jason & Sabrina老師、Isabella & Fernando老師,以及Daniel老師的支持,給我機會替大家放歌。有鑑於可能會有集滿三場的朋友,曲目和風格上也做了一些區隔,你最喜歡哪一場哪個Tanda呢?歡迎回饋喔~
感恩有您

在進入正題前,歲末年終請容我表達一下感激之情,今年受到很多老師、主辦人、好朋友的照顧:
  • Gustavo老師多次對我的DJ起了關鍵性的指導,是我真正的DJ師父;
  • 持續給我機會進步和獲得能量的Daniel老師,多次給了我可以發揮的舞台,感謝您的信任;
  • 帶我入門的Jason & Sabrina師,這輩子大概每年都要感謝一次(笑);
  • 招財貓維倫老師,在台中的演出讓我和Anna老師與Isabella結緣,促成了後續的DJ機會;
  • 曉鷗提供了很多舞客的回饋,還有實質的打氣與鼓勵,鞭策DJ的專家;
  • 每放必到的周老師和Sunny帶來了最暖心的支持(我還欠你們一個milonga tanda);
  • 來留言或是在網路上的分享都帶給我很多進步的DJ前輩如El Oso大哥、Trevor前輩、Richard前輩和帶著「聖誕禮物」來放閃的Una等(笑),您們的車尾燈我會努力跟上的;
  • Jason班上的同窗們如軒哥、John、Dora、Peter...的支持、每次表演前都幫我「監聽」tanda的音響總監Vicky、還有許多每次都會到場的貴客像是Bruno大哥等等熟面孔、以及每次發文都按願意讚的朋友們,...沒有你們的能量我會缺乏不斷進步的動力。

另外我以前在Spotify整理或收集了不少亂七八糟的清單,新朋友想熟悉音樂的話可以自由取用 https://open.spotify.com/user/11100108625?si=TBZr7AB0T5aHtljNsr1bdw

回歸正題:

12/15 JS Tango 5週年成發

有鑑於來參與的朋友應該比較年輕(?),加上又是慶祝為主的氣氛,所以在Cortina上採用了EDM舞曲或流行歌。選曲部份比較極端一些,用了兩個現代團,因為只有兩小時,醞釀的部份也比較少一些,要不就很抒情要不就節奏很快。


12/16 Majilonga

第一次播放露天且搭配樂團,很有趣的經驗。依照我的猜想,樂團的曲目主要是以戲劇性高或是舞台表演性質的音樂為主,加上我猜測開放空間音響很難集中,所以選取盡量以「平衡」和「經典」的曲目為主,至於穿插一些現代團則是考量到非跳舞的觀眾,希望用比較好、現代化的音質引起他們的興趣。話說當天公司同事們還跑來聚餐兼捧場,真是太感動了,也是很好的向他們推廣了探戈。


12/26 Tango Season

這次做了蠻多有趣的嘗試,主題上有「無手機舞會」和「聖誕過後硬要過聖誕」。音樂上選擇充滿了「叮叮噹噹」的節慶感,還有很少放的平安夜華爾滋、Salamanca的Milonga(硬是用他前老闆的歌補成三首了)等等。音檔部份已經七成汰換成無損音質(希望明年可以到8成以上),音效卡和Mixer也拿出比較好的機器了(只是好重啊),算是替今年做了個很好的ending。60年代的Biagi之前試過不是全然討喜,算是有人討厭有人愛,但我覺得這個時期的Biagi很有節慶氣氛,務必要放一下。



Bonus:台北探戈節歡迎舞會

那時候沒寫Review主要是剛換新工作,一進來就接手一個30天內要執行的案子,然後就一路忙到11月。那時候就想,與其寫文章不如把時間花在準備11、12月的舞會,就擱置了。那次算是放得很開心,一直到凌晨兩點都還有不少舞客堅持著,也玩了關燈tanda,唯一遺憾是男客太少,女舞客倒是非常支持,比例不好,可惜那天人潮洶湧,我記得共來了70人左右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