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樂團] Orquesta El Arranque:風靡全球20年 - 阿根廷探戈-文章翻譯:by 探戈DJ保羅

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

[樂團] Orquesta El Arranque:風靡全球20年


Orquesta El Arranque成軍於1996年,當時的編制是四重奏,現在則有7個樂手外加一名歌手,當時全都是不到30歲的年輕人。其中部份成員也是大師 Emilio Balcarce所領軍的樂團Escuela de Tango的成員。


他們的宗旨是尋求探戈音樂的本質,以De Caro風格作為出發點,並且強烈受到Osvaldo Pugliese的影響。

Marcelo Barberis 2007的現場演唱
1997至今,他們發行了9張唱片與一張DVD。他們的首張專輯<Tango>, 合作的歌手是Marcelo Barberis,受到名歌手Nelly Omar以及班多紐琴大師Leopoldo Federico的高度讚賞。第二張專輯<Cabulero>則是回過頭來向大師致敬,合作歌手則是Ariel Ardit。其中包含兩首成員的自創曲Gran Hotel Venos(吉他手Alejandro Schwarz所寫)以及Jazmín(首席小提琴手Ramiro Gallo的作品)。 評論家認為,這是樂團前三張專輯中最棒的一張。第三張專輯<Clásicos>,則是致敬經典探戈曲目,但使用自己的編曲創造出一種全新風格。


受到政府文化部門的強力支持,樂團多次巡迴歐洲,包含德國、義大利和瑞士。到了2001年五月,樂團前往紐約演出,並且與美國傑出爵士音樂家Wynton Marsalis一起在林肯中心演出。他們也曾在巴黎的探戈節以及巴塞隆納演出。


低音提琴手Ignacio Varchausky擔任團長,師承Daniel Buono,並且在阿維拉達流行音樂學校接受教育。El Arranque是BA探戈風貌中不可或缺、而且充滿活力的一部分,他們能在音樂廳演奏,也能在最受歡迎的舞會上演出。在樂團的第一個十年中,他們已經巡迴歐洲超過150個城市、也在亞洲、美洲和拉丁美洲演出過,曾經獲頒無數音樂大獎,包含拉丁葛來美獎等等。

2004年6月,El Arranque前往歐洲巡迴,特別的是和大師Néstor Marconi、Julio Pane、Raúl Garello合作演出,Mauricio Marcelli受邀擔任獨唱歌手。這個特別的組合演出收錄在專輯<Maestros>之中,同樣也受到2006年葛代爾獎的提名。


2007年,El Arranque前往香港巡迴,擔任35º國際科學藝術嘉年華的閉幕演出,又繼續回歸歐洲巡迴,包含布魯塞爾的藝術中心、還有里斯本的的文化中心等等。結束巡迴後,樂團又在2008年推出一張新專輯<Nuevos>,收錄了許多團員以及當代音樂家的原創作品。


2010年,El Arranque在巴西聖保羅獲得空前的成功,受到民眾以及當地媒體的熱烈關注,並且再次於布宜諾艾利斯探戈節以及羅馬音樂節演出。同年,樂團推出第七張專輯<Leopoldo Federico & El Arranque>,收錄在國家圖書館的演出內容。這張專輯也有發行黑膠唱片,主要是樂團成員重新詮釋大師作品,並且也邀請Federico作為班多紐琴獨奏演出。


到了2016年,El Arranque已經正式邁入20週年。樂團成員包含:

Camilo Ferrero (首席班多紐琴手、編曲家)
Marco Antonio Fernandez (班多紐琴手)
Guillermo Rubino (首席小提琴手)
Gustavo Mulé (小提琴手)
Martín Vázquez (電吉他與編曲)
Ignacio Varchausky (低音提琴手,團長)
Ariel Rodríguez (鋼琴與編曲家)
Juan Pablo Villarreal (主唱)


原文作者:Todotango.com,本文已根據最新資訊更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