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DJ] 探戈季節舞會 Playlist Review (11/27/19) - 阿根廷探戈-文章翻譯:by 探戈DJ保羅

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

[DJ] 探戈季節舞會 Playlist Review (11/27/19)


感謝大家一路支持,這一年來在週三的舞會得到了很多的能量,大家的鼓勵、支持、回饋或是皺眉頭,對DJ來說都是成長,也希望每一次的舞會都能讓各位難忘。這都要感謝Daniel老師的支持,也希望明年能順利在國外DJ,讓自己也更上一層樓。總之,12月的聖誕舞會也是由我服務,到時再熱熱鬧鬧的慶祝一下吧!

話說,志文哥這次蒞臨散場後有一些回饋,說我放的歌好像不太有情緒,我乍聽有點驚訝,畢竟我最常收到的回饋是「你的音樂好浪漫喔」、「我原本想休息又忍不住跳了N個tanda」諸如此類。

大概也是這兩年來經驗多了,做了某種程度上的修正。我之前也喜歡一聽就覺得情緒能量很重的音樂,現在比較欣賞多樣化的樂團特質,有的節奏強一點、有的很均衡,有的是曲子很規律,但歌詞很激烈,有的是歌手很煽情,但樂團很平淡...天下無不是的樂團(好啦還是有),只是要看放在哪個位置。很多B面的歌曲也都有其價值,只是要看怎麼呼應前一首歌的能量。也或許我追求的事物有變,總之有回饋就值得反思,也請大家多和自閉的DJ攀談,十分謝謝。

我備歌很耗時間,所以如果太臨時邀我,壓力都挺大的。這是因為我總是花很多時間從冷門的歌曲中尋找適合的、一聽就洗腦的或似曾相似的,與經典作品搭配,然後或許有一天這些歌就紅了(笑)。當然,真的太陌生還不行,難以共鳴。但我相信去開發這些瑰寶是值得的,否則大家都從tanda of week上面照搬就行了,對吧(好像也不錯)?

T0

A la Gran Muñeca-Florindo Sassone,1966
Derecho Viejo-Florindo Sassone,1966
Felicia-Florindo Sassone,1966
Tomo y obligo-Florindo Sassone y Mario Bustos,1966

又是一個試音大家就下去跳的tanda(笑)。所以說我的舞會真的要早點來,連試音的都可以跳(喂)。


T1

Recuerdo-Orquesta Típica Victor y Roberto Díaz,1930
Hombrecito-Orquesta Típica Victor y Roberto Díaz,1929
La rosarina-Orquesta Típica Victor,1929
Pato y Negro-Orquesta Típica Victor y Roberto Díaz,1931

不得不說這個錄音室團真的十分先進,完全沒有29年的感覺。Diaz硬是要壓扁聲音的唱法也是十分有趣。

T2 

Después Del Carnaval-Osvaldo Fresedo y Ricardo Ruiz,1941
Vamos, corazón-Osvaldo Fresedo y Ricardo Ruiz,1941
Más allá-Osvaldo Fresedo y Ricardo Ruiz,1939
Plegaria-Osvaldo Fresedo y Ricardo Ruiz,1941

非典型的Fresedo,相當生猛,尤其喜歡第一首的旋律。Más allá這首歌我們之前有提過,Ruiz唱的極為輕柔,讓我還以為這是女性歌手的演繹。


V1

Esquinas Porteñas-Ángel D'Agostino y Ángel Vargas,1942
El espejo de tus ojos-Ángel D'Agostino y Ángel Vargas,1944
Yo tengo una novia-Ángel D'Agostino y Ángel Vargas,1942

這個組合是典型樂團清淡,但歌手強烈的類型,前奏都感覺有些空蕩蕩,所以務必要撐到Vargas開口呀。


T3 

El cencerro-Juan D'Arienzo,1937
El caburé-Juan D'Arienzo,1937
Gallo ciego-Juan D'Arienzo,1937
Paciencia-Juan D'Arienzo y Enrique Carbel,1937

有時想來一些...很純的D'Arienzo(吸)。


T4

Tú!… el cielo y tú!-Carlos Di Sarli y Alberto Podestá,1944
Que solo estoy-Carlos Di Sarli y Alberto Podestá,1944
Llueve otra vez-Carlos Di Sarli y Alberto Podestá,1944
Otra noche-Carlos Di Sarli y Alberto Podestá,1944

Tú!… el cielo y tú!是我剛接觸探戈初期很喜歡的歌,然後就被冷凍了好久。原因是有段時期覺得,要浪漫的話為何如此匆忙?現在反倒覺得這樣能量充沛很不錯。


M1

Ella es así-Edgardo Donato y Horacio Lagos,1938
Porteña Linda-Edgardo Donato y Horacio Lagos,1940
Sacale Punta-Edgardo Donato y Horacio Lagos y Randona,1938


T5

De puro guapo-Pedro Laurenz y Juan Carlos Casas,1940
No Me Extraña-Pedro Laurenz y Juan Carlos Casas,1940
Como dos extraños-Pedro Laurenz y Juan Carlos Casas,1940
Amurado-Pedro Laurenz y Juan Carlos Casas,1940

我就想說,這次別放Laurenz和Podesta的組合會如何?(一種自虐的心態)


T6

Solamente Ella-Lucio Demare y Horacio Quintana,1944
Torrente-Lucio Demare y Horacio Quintana,1944
El Aguacero-Lucio Demare y Horacio Quintana,1944
Igual Que un Bandoneón-Lucio Demare y Horacio Quintana,1944

非常喜歡Igual Que un Bandoneón那種淒涼的味道。

V2

Cuatro Palabras-Rodolfo Biagi y Jorge Ortiz,1941
Pajaro Herido-Rodolfo Biagi,1941
Por un beso de amor-Rodolfo Biagi y Jorge Ortiz,1940

舅舅說他40多年來都沒有聽到這麼心動的華爾茲了,看到他這麼開心覺得真好。


T7

Así se baila el tango-Ricardo Tanturi y Alberto Castillo,1942
Tango-Ricardo Tanturi y Alberto Castillo,1942
Muneca brava-Ricardo Tanturi y Alberto Castillo,1942
Cómo se pianta la vida-Ricardo Tanturi y Alberto Castillo,1942

如果不是那麼飛快的Castillo,那種人生的滄桑感就出來了。


T8

Una vez-Osvaldo Pugliese y Alberto Morán,1946
No me escribas-Osvaldo Pugliese y Alberto Morán,1946
Demasiado tarde-Osvaldo Pugliese y Alberto Morán,1946
Maleza-Osvaldo Pugliese y Alberto Morán,1945

當晚沒安排太dramatic的音樂,而Morán在激情、力度和浪漫之間取了一個很好的平衡。


M2

Serenata-Francisco Canaro y Carlos Roldán,1945
Soy Un Porteño-Francisco Canaro y Carlos Roldán,1942
Cuando Un Viejo Se Enamora-Francisco Canaro y Carlos Roldán,1942

Canaro的40年代的音樂很有他那些分身品牌樂團的味道,就有點像是分身之後再合體,然後所有的特質都混合在一起了,很有意思。


T9

Barajando-Juan D'Arienzo y Alberto Echagüe,1948
El Penado 14-Juan D'Arienzo y Alberto Echagüe,1947
Cambalache-Juan D'Arienzo y Alberto Echagüe,1947
Cartón Junao-Juan D'Arienzo y Alberto Echagüe,1947

老實說,我是為了偷渡Cartón Junao這首歌才湊了前面三首(笑)。


T10

Fumando Espero-Carlos Di Sarli y Roberto Florio,1956
Cantemos Corazon-Carlos Di Sarli y Roberto Florio,1956
Porqué regresas tú-Carlos Di Sarli y Roberto Florio,1956
Por un Te Quiero-Carlos Di Sarli y Roberto Florio,1957

很浪漫的Florio,但都沒有又臭又長的問題。這次想推的是最後一首Por un Te Quiero,很有感覺。


V3

Mi Novia de Ayer-Alfredo De Angelis y Floreal Ruíz,1944
A Magaldi-Alfredo De Angelis y Carlos Dante y Julio Martel,1947
Flores Del Alma-Alfredo De Angelis y Carlos Dante y Julio Martel,1947

Mi Novia de Ayer年份較早,歌手也不是那兩位經典二重唱,但我覺得這樣搭起來蠻舒服的。


T11

Jamás Retornarás-Miguel Caló y Raúl Berón,1942
Corazón No Le Hagas Caso-Miguel Caló y Raúl Berón,1942
Al Compás del Corazón-Miguel Caló y Raúl Berón,1942
Que Te Importa Que Te Llore-Miguel Caló y Raúl Berón,1942

Berón我總是讓他和Demare搭檔,這次終於輪到Caló啦。最後一首Que Te Importa Que Te Llore為了配合Jamás Retornarás的拍子,選了另一個前奏比較硬的版本。我在之前的FB有探討過,有興趣的可以爬爬文。


T12

Uno-Aníbal Troilo y Alberto Marino,1943
Fuimos-Aníbal Troilo y Alberto Marino,1944
Rosa de Tango-Aníbal Troilo y Alberto Marino,1944
Cristal-Aníbal Troilo y Alberto Marino,1944

我通常會有一些聽到會觸電的歌曲,然後再以它為主角去搭配成tanda,這次比較有fu的就是Rosa de Tango。


T13

Muchacha-Héctor Varela y Argentino Ledesma,1956
Fueron Tres Años-Héctor Varela y Argentino Ledesma,1956
Mi Dolor-Héctor Varela,1956
Que Tarde Que Has Venido-Héctor Varela y Argentino Ledesma,1956

Argentino Ledesma的聲音超棒,也很容易膩。所以第三首換了個純樂器的曲子。



T14

Nada Más que Un Corazón-Pedro Laurenz y Carlos Bermúdez,1944
Más Solo Que Nunca-Pedro Laurenz y Carlos Bermúdez,1944
La Madrugada-Pedro Laurenz y Carlos Bermúdez,1944
Llueve Otra Vez-Pedro Laurenz y Carlos Bermúdez,1944

Carlos Bermúdez過去比較常當作Mix tanda的一員,這次讓他獨挑大樑。特別喜歡第三首La Madrugada。

T15

Oigo tu voz-Ricardo Tanturi y Enrique Campos,1943
Una emoción-Ricardo Tanturi y Enrique Campos,1943
Sollozo de bandoneon-Ricardo Tanturi y Enrique Campos,1943
La cumparsita-Ángel D'Agostino y Ángel Vargas,1946

選這首La cumparsita主因是,Tanturi的La cumparsita和Campos的氣質比較不符,反倒是這首的感覺比較對,速度也相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