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探戈季節舞會兩年多來一起成長,每個月週三的舞會對我這位孤僻又不出來跳舞或社交的邊緣人來說,一直是我很重要服務大家的機會。這次因為武漢肺炎導致舞會無限期停辦,心中的確十分不捨(我的福岡國際DJ處女秀也泡湯了),但有機會一起劃下一個句點也是緣份。感謝Daniel老師和舞會的工作夥伴們、和舞客們的支持,也希望未來還有機會替台北的大家服務。
(後記)草木皆悲,大概深知是自己的最後一夜,當晚電腦也居然產生了不可思議的Surface死亡抖動(然後我回家又好了,見鬼),最後幾個tanda放的我是提心吊膽,深怕按錯。
最後請容我真情流露的說一聲:F*ck You Coronavirus!
T1
Dejame ser asi,Enrique Rodríguez y Roberto Flores,1938
Te quiero ver escopeta,Enrique Rodríguez y Roberto Flores,1939
¡Mosterio!,Enrique Rodríguez y Roberto Flores,1939
¿Vendrás alguna vez?,Enrique Rodríguez y Roberto Flores,1938
所以Mosterio到底是三小意思???求解答。
T2
Mañana Zarpa un Barco,Lucio Demare y Juan Carlos Miranda,1942
No te apures, Carablanca,Lucio Demare y Juan Carlos Miranda,1942
Al Compás De Un Tango,Lucio Demare y Juan Carlos Miranda,1942
Pa' Mi Es Igual,Lucio Demare y Juan Carlos Miranda,1942
V1
Amor y Celos,Orquesta Típica Victor y Carlos Lafuente,1933
Sin Rumbo Fijo,Orquesta Típica Victor y Ángel Vargas,1938
Temo,Orquesta Típica Victor,1931
T3
Alas rotas,Edgardo Donato y Horacio Lagos,1938
Así es el tango,Edgardo Donato y Horacio Lagos,1937
Gato,Edgardo Donato y Horacio Lagos,1937
Mis Pesares,Edgardo Donato y Horacio Lagos,1939
其實貓不是真貓,是罵人用的(貓奴表示憤怒)。
T4
Solamente Ella,Carlos Di Sarli y Jorge Duran,1945
Tus labios me dirán,Carlos Di Sarli y Jorge Duran,1945
Tinta verde,Carlos Di Sarli,1945
Vieja luna ,Carlos Di Sarli y Jorge Duran,1945
M1
No hay tierra como la mía,Francisco Canaro y Ernesto Fama,1939
Parque patricios,Francisco Canaro y Ernesto Fama,1940
Alma Porteña,Francisco Canaro y Ernesto Fama,1941
T5
Humillación,Juan D'Arienzo y Héctor Mauré,1941
El olivo,Juan D'Arienzo y Héctor Mauré,1941
Ya lo ves,Juan D'Arienzo y Héctor Mauré,1941
Nunca más,Juan D'Arienzo y Héctor Mauré,1941
T6
Si No Me Engaña El Corazón,Osvaldo Fresedo y Ricardo Ruiz,1939
Volverás,Osvaldo Fresedo y Ricardo Ruiz,1939
Y no puede ser,Osvaldo Fresedo y Ricardo Ruiz,1939
Inquietud,Osvaldo Fresedo y Ricardo Ruiz,1939
是的,我們總有一天會回來的。
V2
Loca de Amor,Rodolfo Biagi y Teófilo Ibáñez,1938
Lejos de ti,Rodolfo Biagi y Teófilo Ibáñez,1938
Dichas que vivi,Rodolfo Biagi y Andrés Falgás,1939
T7
Pocas Palabras,Ricardo Tanturi y Alberto Castillo,1941
Noches de Colon,Ricardo Tanturi y Alberto Castillo,1941
El Tango Es el Tango,Ricardo Tanturi y Alberto Castillo,1942
La vida es Corta,Ricardo Tanturi y Alberto Castillo,1941
T8
Recuerdo,Osvaldo Pugliese,1944
Amurado,Osvaldo Pugliese,1944
El tango es una historia,Osvaldo Pugliese y Roberto Chanel,1944
Adiós Bardi,Osvaldo Pugliese,1944
M2
Víva Mi Tierra Argentina,Juan D'arienzo y Alberto Echagüe,1951
Bandera Baja,Juan D'arienzo y Alberto Echagüe,1951
Ganzúa,Juan D'arienzo y Alberto Echagüe,1951
是一個讓99「念念不忘」的Milonga tanda(當晚唯一客訴,笑)。
T9
Barrio de tango,Aníbal Troilo y Francisco Fiorentino,1942
Por las calles de la vida,Aníbal Troilo y Francisco Fiorentino,1942
Pa que seguir,Aníbal Troilo y Francisco Fiorentino,1942
Gricel,Aníbal Troilo y Francisco Fiorentino,1942
T10
Tarde gris,Miguel Caló y Raúl Iriarte,1946
Por la cuesta arriba ,Miguel Caló y Raúl Iriarte,1945
Si yo pudiera comprender,Miguel Caló y Raúl Iriarte,1944
Mañana No Estarás,Miguel Caló y Raúl Iriarte,1945
我自己最喜歡的一次Iriarte tanda。
V3
Mi Novia de Ayer,Alfredo De Angelis y Floreal Ruíz,1944
Pampa y cielo,Alfredo De Angelis y Carlos Dante,1947
A Magaldi,Alfredo De Angelis y Carlos Dante y Julio Martel,1947
T11
Oigo tu voz ,Ricardo Tanturi y Enrique Campos,1943
Una emoción,Ricardo Tanturi y Enrique Campos,1943
Muchachos comienza la ronda,Ricardo Tanturi y Enrique Campos,1943
Que nunca me falte,Ricardo Tanturi y Enrique Campos,1943
這個tanda是點給當晚坐櫃台的Sharon妹妹的。
Derrotado,Carlos Di Sarli y Roberto Florio,1956
Por un Te Quiero,Carlos Di Sarli y Roberto Florio,1957
Fumando Espero,Carlos Di Sarli y Roberto Florio,1956
Soñemos,Carlos Di Sarli y Roberto Florio,1957
DJ除了聽音樂之外,還會偷聽客人聊天,這是獻給當晚承認自己最愛Di Sarli的貴賓,大家猜猜是誰。
M3
Mano Brava,Manuel Buzón y Amadeo Mandarino,1942
Ficha de Oro,Manuel Buzón y Osvaldo Moreno,1942
Mi vida fué una milonga,Manuel Buzón y Osvaldo Moreno,1943
我在週三幾乎很少會放到M3,當然是貴賓的預約啦(眨眼)。所以準備的也是比較少見的tanda。我很喜歡他既花俏又中規中矩的風格,推薦給各位。
T13
Garua,Pedro Laurenz y Alberto Podestá,1943
Recién,Pedro Laurenz y Alberto Podestá,1943
Veinticuatro de Agosto,Pedro Laurenz y Alberto Podestá,1943
Patria Mía,Pedro Laurenz y Alberto Podestá,1943
這個黃金組合你們居然skip第一首不跳,還凹DJ上台表演...抱歉啦,跳得很生疏,請多包涵。
T14
La Noche Que Te Fuiste,Aníbal Troilo y Floreal Ruiz,1945
Yuyo Verde,Aníbal Troilo y Floreal Ruiz,1945
Naranjo En Flor,Aníbal Troilo y Floreal Ruiz,1944
La Cumparsita,Aníbal Troilo,1964
Daniel問我Troilo兩個時期的差異點在哪裡,我不假思索脫口而出「前期比較商業化」。後來我們比較有的共識是,後期比較「Melodic」一點。其實我有翻譯過一系列文章分析Trolio各期的風格變化(也只有這位善變的大師可以這樣分析了)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:
- 1938-1942 https://tangoarticles.blogspot.com/2017/05/anibal-troilo-1938-1942-part-1.html
- 1942-1949 https://tangoarticles.blogspot.com/2017/05/anibal-troilo-1942-1949-part-2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