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DJ] Wild Animal Milonga! 狂野動物派舞會 (10/21/17) - 阿根廷探戈-文章翻譯:by 探戈DJ保羅

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

[DJ] Wild Animal Milonga! 狂野動物派舞會 (10/21/17)


這場舞會算是及時雨吧!十月是個很苦悶的月份,工作上很多煩心的事情,一直希望能有場舞會替大家帶來歡笑。可惜,錯過了原本十月連假在Corazon演出的機會(別擔心,11/11還有機會看到我),原本要重新開幕的La viruta milonga也因為場地問題必須延期,幸好,有榮幸參與這次的狂野動物舞會,接下來就聊聊這次放了哪些有趣的歌曲:


1. Alma de Bohemio (1947), Ricardo Tanturi y Osvaldo Ribó 波西米亞靈魂 

這個tanda自己覺得算是個失誤。Tanturi不管是搭配Campos還是Castillo,我都有點放到厭煩了,所以這次選了Osvaldo Ribó來放。Ribó的聲音和唱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,他是Tanturi在Campos離團之後透過徵選找到的明日之星,(聽聽他那逼死人的拉長音就知道了)。這個tanda的失誤在於:我把Alma de Bohemio放在第一首,這個版本的確不如Laurenz的版本知名,所以舞客顯然猶豫了一陣子才敢上。要是先放大家耳熟能詳的Remembranza,或他的成名曲Papel picado,或許會好一點。




2. Moneda De Cobre (1943), Lucio Demare y Raúl Berón 銅幣

Demare在我的舞會中,始終扮演著抒情和降速的角色。這次則是選了一首比較輕快的歌曲,搭配Berón完美的嗓音,是一個很棒的組合。這首歌詞的背後是一個哀傷的貧民街故事,「銅幣」是這首歌主角的外號,意指又老又髒又沒價值,就像破銅幣一樣。原本的歌詞是蠻粗俗的,但到了Demare的版本已經有所淨化,但還是個哀傷的故事。


3. Este Es Tu Tango(1945),Enrique Rodríguez y Armando Moreno 這是你的探戈

Rodríguez和Armando Moreno一直都是很棒的組合,而這首歌在1945年也很夯,同年之內Tanturi也錄製這首歌。不過Rodríguez和Moreno那時正是黃金組合,而Tanturi在1945年已經結束和前後兩位最佳搭檔(Campos和Castillo)的合作,所以不是我的首選。這裡讓大家比較一下,看看你比較喜歡那一個版本。




4. Negra Maria, (1941),Francisco Canaro y Carlos Roldán 黑色瑪利亞

當初看到Wild Animal這個主題,直覺反應就是:「跟非洲風一定很搭!」(結果放下去大家都傻了)。還好場上有幾對高手神救援,跳的超棒的!當時算盤是這樣打的;反正前一個Tanda放D'Arienzo,下一個tanda放D'Agostino(或Di Sarli) ,愛跳快的還是愛跳慢的應該都會滿足到,這個小小的過失應該可以忘記...


5. De Puro Guapo, (1940), Pedro Laurenz y Juan Carlos Casas

這首歌其實是遺珠,但由於一個tanda的Vargas顯然沒有立即恢復場中的能量,所以我改放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Garua,畢竟這首歌情緒張力造成的懸疑感不是那樣的容易接受。關於這首歌的典故也很有意思,我們有機會再另外翻譯討論



6. Recuerdo Malevo ,2016, Orquesta Típica Tanturi

我每次如果有機會的話就會塞一些現代樂團,算是讓大家習慣一些新鮮的組合。這次原本要放的是Tanturi的致敬團,可以聽的出來他們除了繼承Tanturi的演奏風格之外,還把速度加快了。考慮到最後一個小時在Biagi和Pugliese的摧殘下,大家看起來已經體力見底,最後就抽掉這個tanda,並且使用Carlos Di Sarli 和Mario Pomar的組合幫大家恢復一下。

以上就是這次的舞會歌單回顧,有談到你喜歡的歌嗎?有問題也歡迎詢問喔,我們下次11/11台北Corazón見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