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DJ] La Viruta milonga Playlist Review (06/25/17) - 阿根廷探戈-文章翻譯:by 探戈DJ保羅

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

[DJ] La Viruta milonga Playlist Review (06/25/17)


這是二度來到 La Viruta舞會上擔任DJ。由於已經摸清器材的習性,上一次音響發出的低頻噪音已經完全解決了,加上這次用了壓限器、軟體EQ、DAC、硬體EQ四道工法處理(好像在賣淨水器),所以大家聽到的應該都是音質純淨、動感十足的音樂。廢話不多說,讓我們來看歌單。


歌單Review

1. Loca,Tango Bardo,2016

本次詢問度最高的,應該就是Tango Bardo這個團了。在天團剛離台的當下,播D'Arienzo的名曲還能讓大家感到震撼,可見其音樂能量有多麼強大了。他們擅長的曲風以D'Arienzo和Pugliese為主(兩個極端),樂團本身則是是探戈秀的樂團出身,所以很浮誇也是正常的。這次放這個樂團算是武器測試,反應不錯未來就會正式拿來播放喔~



2. Un Placer,Juan Darienzo y Walter Cabral,1936

Un Placer是一首我很喜愛的華爾滋,只是過去我播放的版本多是Los Provincianos(1933)這個比較少見的版本,這次回歸主流,改放節奏之王的版本,加上Cabral復古的嗓音,也是別有一番味道。可以比較看看兩個版本的差異,看看你喜歡哪一版?







3. En Esta Tarde Gris, Octeto Tibidabo, 1966

60年代的8重奏(但只有7個人)團體,團員有鼎鼎大名的小提琴家Francini、以及班多紐琴大師Leopoldo Federico。這個tanda很特別,歌曲順序我是有意編排成一個故事:(在一個灰暗的午後(En Esta Tarde Gris)→外面下了一陣細雨(Garua)→想起了年少時期的愛情悲劇(Percal)→這一切都是因為一名叫Melena的歌手讓我想起的)。重點是,這四首歌都是純樂器演奏,所以我是排來自爽的成份比較多(笑)。



4. Dichas Que Vivi Rodolfo Biagi y Andrés Falgás, 1939

這是第二輪的華爾滋,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tanda,但很順利的讓第一輪T-T-V-T-T-M所累積的能量爆發出來,大概全員都上場跳了,值得紀念。




5.Ya Sale El TrenMiguel Caló y Jorge Ortiz 1943

吾師Damian Boggio曾提到,他從頭到尾都用同一個cortina,不但洗腦,也好辨識。這個提議我要慎重考慮採用了,因為每次當我放一些前奏比較特別的音樂時,總有舞者會急著下場(倒)。

這首Ya Sale El Tren也是前奏非常特別,因為它是一首在車站送別愛人的歌曲(歌詞),所以我覺得一定要保留火車鳴笛和模仿列車行進的音效部份,而且一定要留到第四首,才能串成一個完整的故事,引導出依依不捨的氣氛。




6. Yo, Domingo Federico y Carlos Vidal, 1947 

Federico是個很棒的作曲家,他在1941年加入Caló的樂團,1943年獨立成立自己的樂團。不過好險1947年這一系列的作品和Caló的風格稍有不同,顯得更為輕快溫柔,不過同樣適合走路。這次就拿它來替代Vargas,作為替舞會換氣之用,一掃沈痛悲悽的氣氛(雖說歌詞還是那種沒你我會死的😅)。



7. Silueta Porteña, Los Muchachos de Antes

最後來談談這次的遺珠,礙於時間因素,只好忍痛砍了一個Milonga一個華爾滋。其中一個就是Los Muchachos de Antes的tanda。像這種使用管樂器(不管是銅管或木管)的樂團,只要是長時間的舞會我都會想來放一下,主因是它們非常的輕快有律動感,舞者跳完都會有一種「Playful」的感覺,然後笑成一團。



以上就是這次的舞會歌單分析,有聊到你喜歡的樂團或歌曲嗎?咱們下次7/22(六)「台中」見嘍!(我的DJ行事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