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舞者] Carlos Gavito:永恆探戈的傳奇 - 阿根廷探戈-文章翻譯:by 探戈DJ保羅

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

[舞者] Carlos Gavito:永恆探戈的傳奇


個人資料

本名:Gavito, Carlos Eduardo
舞者、編舞家
生卒年:1942年4月27日~2005年7月1日(金牛座)
出生地:阿根廷阿韋利亞內達
出生於Avellaneda,Gavito在1965年展開他的舞蹈生涯,加入了大受歡迎的探戈秀表演Así canta Buenos Aires團隊。探戈能在90年代復興,Carlos Gavito居功不小。作為一個偉大的當代探戈藝術家,他獨特的舞蹈風格激勵了許多業餘及專業的舞者,並從他身上找到了布宜諾艾利斯探戈的原型:也就是探戈的暫停之美,以及真心且深層的擁抱。

Carlos Gavito 與 Marcela Duran

被認為是最後一個milonguero,由於所教導的特殊舞蹈風格,讓他在全球受到景仰,他是舞者,同時他和舞伴Marcela Durán,也都是令人永生難忘的探戈秀「Forever Tango」的編舞家。

之後他與María Plazaola的組合也同樣傑出。

Carlos Gavito & Maria Plazaola
身為探戈界的代表人物,他奉獻在探戈超過40年,不斷尋找更好的方式來傳達她的知識和經驗。Carlos Gavito,也是「少即是多」主義的奉行者,透過極簡的動作以及暫停來主導舞步的速度。

他在2005年7月1日逝世,成為永遠的傳奇。女星Eva Norvind曾經拍攝過一部阿根廷電影來紀念他與阿根廷探戈:Gavito, su vida y su tango


原文作者:Silvina Damiani